香港积极助力东北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8-03-28

  长春·香港“一带一路”合作论坛27日在吉林长春召开。与会嘉宾表示,东北企业应积极利用香港的国际化平台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香港贸发局东北代表赵启荣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在人才、资本、税收等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可以为东北相关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综合性服务,扩大企业“走出去”的竞争优势。

  此次论坛上,普华永道、香港中国未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车长客相关负责人通过实例介绍了企业海外投资的经验,并解答了一些企业家提出的关于在海外设厂等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问题。

  香港中国未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至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加强香港与内地的经济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也为加速“一带一路”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东北是老工业基地,拥有一大批优秀企业,香港可以在金融服务、工业设计、项目管理等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

  此次论坛由香港贸发局、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联合主办,旨在加强东北企业与香港相关服务的对接,更好助力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记者 张博宇 张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9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