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港生参与“江西行”了解国情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18-03-26

  陈冬、陈兴超、刘江华等主持启动仪式。

  第三届赣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活动25日启动,本届共有27间本地学校逾200名学生参与。中联办副主任陈冬、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陈兴超部长及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等主持启动仪式。

  参与“江西行”的中三学生蔡依璇称,7天6夜的“江西行”最期待是与当地学生“三比一配对”,与当地的学生交流及结交朋友,了解当地的文化以及他们的生活,更希望在旅程可以增加对自己的认识,而同行的中四学生侯健业称,最期待是到毛泽东的故居参观,对他的生活习惯感到好奇。

  启动礼上获得嘉许状的风采中学老师吴铁城称,今年风采中学派出58位中一至中五的学生、校友参与“江西行”,认为这是学生“植根香港、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大好机会,学校更打算在“江西行”完毕后,举行周会让学生分享感想。

  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主席姜玉堆称,“红色之旅”一直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别开生面的国民教育平台。凡参与“红色之旅”的学生,无论在对国家民族的认识,对国情的认知、对国民身份的认同,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证明“红色之旅”对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有颇大成效。

  第三届“江西行”共分四团,本周三出发,踏足江西革命名胜井冈山、南昌、庐山、广昌、瑞金、赣州等,让学生可领略名山大川以及当年中国共产党打天下的故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7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