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举办与特区政府高层官员的新春团拜活动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3-26

王志民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3月25日晚,中联办邀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特区政府高层官员在中联办大楼举行2018年新春团拜活动。我办主任王志民出席并致辞,副主任黄兰发、杨建平、杨健、仇鸿、陈冬、谭铁牛、何靖,秘书长文宏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王志民首先向特区政府官员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对特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我办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王志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七一”视察香港以后,香港社会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在春节前不到10天的时间里,习总书记连续三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体现了他情系人民的深厚为民情怀和亲力亲为关心香港同胞的领袖魅力。习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和崇高威望,为香港社会注入了强大正能量。新一届特区政府上任以来,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管治团队务实进取、积极作为,既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表现出强烈的国家意识和责任担当,又聚焦经济、致力改善民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受到香港社会各界的认同和欢迎。习总书记在听取林郑月娥述职时,对行政长官和新一届政府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王志民说,他三次来港工作,香港已成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对香港和香港市民充满感情。他将和中联办同事一起,按照习总书记指出的“我们既要把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地建设好,也要把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香港建设好”的要求,全力支持帮助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作为,把实行资本主义的香港建设好,让其他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国际城市羡慕。

  王志民表示,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始终准确把握‘一国’和‘两制’的关系、始终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始终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始终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的要求,做“一国两制”的坚定执行者、宪法和基本法的坚定拥护者、法治的坚定捍卫者、中央和特别行政区关系的坚定促进者和发展的坚定引领者,引领香港紧跟国家新时代,开创“一国两制”事业新辉煌。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感谢王志民主任和中联办对特区政府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她表示,特区政府将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保持香港繁荣稳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7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