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铁牛倡融入大局开创新局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8-03-09

  全国政协委员、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近日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饱含民本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让人十分感动。他指,过去五年,尽管诸多矛盾交织叠加,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依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这充分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的中央领导集体有魄力、有毅力、有定力、有能力,值得我们信赖和拥戴。“有这样一位享有崇高威望的领导核心和这样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我们有理由对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充满信心。”

  谭铁牛表示,香港发展从来与祖国内地密不可分,国家改革开放既得益于香港,又进一步成就了香港。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许多重大战略部署都与香港密切相关,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建设,是香港应该抓住、也能够抓好的重大战略机遇。

  他指出,当前,香港已纳入国家治理体系,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香港的发展,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应该更加深刻认识到,国家的发展就是我们的机遇,只有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才能全面开创香港发展新局。目前,各方关注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即将公布,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香港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在金融、贸易、航运和创新科技等方面的既有优势,努力搭上国家发展的快车。

  另外,谭铁牛在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亦指出,作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坚持正确取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重点抓好“一二三四”:一是要打牢“一个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牢记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三是要践行“三个坚持”,即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坚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四是要提高“四种能力”,即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6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