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了我很大信心

来源: 紫荆网          发布时间: 2018-03-08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会见传媒时指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将推出有关粤港澳大湾区措施,“我们都感到很雀跃”。

  林郑月娥表示,这是她第一次以行政长官身分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首次会议的开幕会,3月19日傍晚会再次去北京出席3月20日的闭幕会。

  谈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林郑月娥觉得有两点非常重要。一是将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研究编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是去年在总理的工作报告中提出,去年7月1日在习近平主席见证下,三地的政府和发改委签了一个合作框架。

  林郑月娥说,我们亦很积极跟进,已经完成编制这个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正等待审批。虽然开两会前已经听到已经报批,现在听到由总理口中说要出台落实,我们都感到很雀跃。

  第二点就是总理给了我很大信心,总理说深信香港会在中央支持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亦可以与国家共繁荣及共发展,我们这届政府在这方面的工作亦会加倍努力。

  林郑月娥说,她在北京还会见了广东省李希书记和马兴瑞省长,当正式批准出台的时候,会进行一些推介工作,让三地的企业和居民都认识到粤港澳大湾区在经济和民生方面带来的机遇。(记者 魏东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5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