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与香港传媒界高层人士春茗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2-23

王志民主任发表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2月23日晚,中联办邀请香港主流传媒高层人士在中联办大楼举行2018年春茗活动,我办主任王志民、副主任杨健、主任助理陈山玲、秘书长文宏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王志民在致辞中首先感谢香港传媒长期以来对中联办工作的大力支持,向出席的传媒高层人士表达新春问候。

  王志民给每人赠送了一份特殊的“新春年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的英文版,以及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繁体字版。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已经成为国内外的热议话题,建议出席的媒体高层抽时间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十九大报告,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和理解中国的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发展方式。

  王志民强调,十八大以来,民生始终是习总书记念兹在兹的重大关切,贯穿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方方面面。习总书记在春节前不到10天的时间里,亲切关怀香港同胞并连续3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彰显了习总书记所说“香港一直牵动着我的心”包含的对香港同胞的深情厚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香港不断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大背景下,“一带一路”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正在给香港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去年“七一”以来,中央有关部门还研究出台了一系列关于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生活发展的政策措施。王志民希望在座媒体通过客观报道,向香港市民传递充分、准确的资讯,积极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让香港同胞尤其是香港青年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志民说,再过几天,全国“两会”将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重要的“国家议题”、“中央议题”。这次“两会”也是十九大后第一次“两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召开的“两会”,所以格外重要和特殊,希望香港媒体能够进行全面、深入、客观的报道。这次“两会”还要讨论对宪法部分内容作出修改。实践充分表明,我国现行宪法是一部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有了许多重要变化,需要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习总书记高度重视宪法,反复强调要全面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强调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去年“七一”来港视察期间又指出,回归完成了香港宪制秩序的巨大转变,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共同构成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基础。希望香港媒体在日常报道中要多宣传宪法、解读宪法,在香港社会努力推动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增强香港市民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的宪法意识、宪法精神和国家意识。

  王志民表示,香港中联办非常乐意广交深交香港社会各界朋友,特别是与香港传媒界不断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并继续为香港传媒界提供报道服务。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5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