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出席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2018年新春酒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1-30

宾主共同举杯。(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月30日,我办主任王志民应邀出席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2018年新春酒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特区政府主要官员、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区各界知名人士、外国驻港机构代表等500余人出席酒会。

  谢锋特派员发表新春祝辞。他表示,2017年是中华民族复兴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主席来港主持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庆典,引领香港形势发生明显好转。十九大将“一国两制”列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拓展了空间。中国新时代包括香港,需要香港,也将进一步成就香港。

  谢锋表示,泰戈尔上世纪20年代访华时曾经发问:“你们有什么礼物可以送给这个世纪?”今天,中华民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仅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而且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破浪前行,不仅在世界乱象中维护中国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而且在国际变局中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创造性地提出并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为国际社会以和平方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供范例;中国4亿中产群体的开放大市场,是中华民族对全球发展的又一重要贡献。

  致辞结束后,宾主共同举杯,祝愿祖国繁荣富强,香港特区未来更美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2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