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铁牛出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新年展望报告会并作演讲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1-19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月18日下午,我办副主任谭铁牛应邀出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新年展望报告会,并作了题为“科技发展与人类社会”的专题演讲。

  谭铁牛在演讲中回顾了世界科技发展的历史进程,介绍了前沿基础研究、重大颠覆性技术、绿色健康科技等科技领域的发展新动态,重点阐述了我国在高速铁路、载人航天、海洋深潜、超级计算机等方面的科技优势,并展望了未来科技发展方向和人类社会发展趋势。谭铁牛指出,历史证明,一次又一次的科技革命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未来社会将朝着更加便捷、广阔、绿色、健康、智能、安全的趋势发展。他勉励大家要认识到科技进步所带来的社会发展大趋势,在各自行业内顺势而为,取得事业上的更好发展。

  谭铁牛冀望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能够传承爱国爱港基因,凝聚侨胞力量,提升自身价值,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并积极主动融入祖国发展,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谭铁牛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问答互动,反响热烈。余国春、陈有庆、陈永棋、许荣茂、陈金烈等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领袖及会员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