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举办局处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式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1-15

我办举办局处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式。(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王志民主任作开班动员暨专题辅导报告。(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月15日上午,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举办局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式,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作开班动员暨专题辅导报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5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志民指出,习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和现实,关联国际和国内,结合理论和实际,明确提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这三个“一以贯之”,振聋发聩、催人奋进,对我们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和贯彻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所衷心拥戴的习总书记把舵领航和总书记三个“一以贯之”重要指示精神指引前行,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也一定能与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一道,努力推动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努力使香港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分享巨大的发展机遇和红利,努力使香港同胞在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志民表示,我们要深入领会和把握习总书记三个“一以贯之”的重要论断和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全力以赴做好香港工作,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努力为整个党和国家事业增光添彩。

  王志民强调,做好新时代的香港工作也是一场历史性的“赶考”,我们答得好不好,最终都要放到历史和实践的试金石上去检验。大家要珍惜和利用好这一次集中轮训的机会,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更大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集中轮训“蓄能”“充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共同推进香港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党中央、向习总书记、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各位副主任、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负责人,部分驻港中资企业负责人及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1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