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率香港电脑学会创新科技交流团赴京访问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1-15

陈冬副主任一行拜访国家网信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陈冬副主任一行拜访国家工信部。(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月12日至13日,我办副主任陈冬率领香港电脑学会2018创新科技交流团赴北京访问。交流团先后拜访了国家网信办、工信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计算机学会等相关部门和机构,并到滴滴出行等企业参观交流。

  陈冬对国家网信办、工信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长期以来对香港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2018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是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开局之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特区“成人礼”后的“元年”。当前,香港特区政府和业界发展创科产业的热情很高。林郑月娥行政长官的施政报告中提到最多的就是“创科”,并从研发资源、汇聚人才、提供资金、科研基建、检视法例、开放数据、政府采购和科普教育等八个方面推出具体措施,加强创科发展。香港业界也希望加强与内地的交流。这次率领香港电脑学会交流团访问北京,就是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国家相关政策和行业标准的制定,推动香港互联网产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合作。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在会见交流团一行时表示,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新的业态不断涌现,全球互联网产业发展迅速。国家网信办长期关注、支持香港的发展,希望香港能够充分发挥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找准定位,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创科发展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同时,国家网信办将积极推动内地与香港在网络安全领域相关政策标准制定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国家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会见交流团一行时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与香港相关部门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合作。希望香港业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一道,努力创造条件,推进双方科研机构、企业在信息通信领域技术创新、设施建设、融合应用、安全保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希望加强与香港业界的合作,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举办论坛、培训、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和项目。

  香港电脑学会是非盈利的IT专业团体,主要工作是培育IT人才、促进IT界的发展与合作、以及运用IT技术改善社会生活等,现拥有超过1万名公司和个人会员。访问期间,该会与中国计算机学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会员交流、联合举办活动、创办CCF-YOCSEF(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香港分论坛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1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