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主礼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大楼开幕典礼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1-15

王志民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王志民主任(右)受邀向大楼工程赞助人颁发感谢牌。(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王志民主任(左六)、陈冬副主任(左四)与其他嘉宾一起为青少年军总会大楼揭幕。(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陈冬副主任(前排左二)受邀向2017年度优秀团员颁奖。(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月14日下午,香港青少年军总会举行总部大楼开幕典礼暨三周年会庆。我办主任王志民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应邀主礼并致辞。我办副主任陈冬、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田永江等一同出席,青少年军会员和香港各界嘉宾200余人参加。

  王志民在致辞中指出,“家是最小国,国有千万家”。爱国爱家是人类社会最本源、最纯真也最深厚的情感,也是超越意识形态的普遍性道德原则,更是我们香港社会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青少年军总会能够在短短三年时间内获得长足发展,根本原因在于顺应了国家崛起的时代大势,融入了爱国爱家的社会情感,更引领了融入国家的风气之先。青少年军总会是特区政府、中联办依托驻港部队,紧密合作、携手前行,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为香港同胞谋福祉、为香港青年谋发展的生动写照和重要成果。我回到香港工作已三个多月,很多朋友对我说,“中环与西环行埋一齐几好”。这句话说出了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我的共同心声,也是香港同胞和很多青年朋友的共同心声。因为“中环”与“西环”行埋一齐,是为香港,是为国家,是为青年朋友以后的发展做事。我们以后一定会做多点,一定要多行埋一齐,有更多的成果让大家看。

  王志民引用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讲到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鼓励香港青年在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的今天,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人礼”后的今天,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国家”,传承和弘扬“爱国爱港、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灵活应变”的香港精神,在新时代、好时代赢得更加出彩的好人生。

  王志民最后表示,相信在林郑月娥行政长官的领导下,有“中环”“西环”的紧密合作,有驻港部队的强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团结前行,青少年军总会一定能够秉持创会宗旨,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香港社会培养更多栋梁之才,使爱国爱港光荣传统薪火相传,使“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成立于2015年1月,现有会员800余人,是全港最先使用中式步操的青少年制服团体。总会致力于向青少年提供训练和服务,帮助青少年锻炼健康体魄,磨砺坚强意志,提高自律性、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总会于2016年6月获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批准,翻新九龙湾观塘原浸信会吕明才小学空置校舍作总部大楼,作为会员训练及活动中心。

  附:

  王志民在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大楼启用仪式暨三周年会庆上的致辞(全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0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