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2000位优秀义工获嘉许

来源: 中国新闻社          发布时间: 2018-01-12

  香港义工联盟11日举行第四届“杰出义工嘉许礼”,共有超过1930位优秀义工和200支优秀义工团队获得嘉许。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赞扬了义工为香港作出的贡献,并希望青年人把义务工作的使命薪火相传。

  当晚举行的嘉许礼以“拓展义工之路,拼出爱心版图”为主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等担任主礼嘉宾。他们分别为杰出义工领袖,队制、青年及个人优秀义工的金、银、铜得奖者颁奖。

  林郑月娥致辞指出,义务工作宣扬关爱,为人纾忧解困,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极具意义。因此,应多向社会各界推广义工精神,特别是青年人,让他们能够把义务工作的使命薪火相传。

  她续指,青年人有不同才华,不同抱负,故此社会应该支持他们各展所长。义工服务正好提供一个正面和别具意义的渠道让青年人发挥所长,亦可以帮助他们拓宽视野,提升责任感,培养对社会及不同社群的关爱和关怀。

  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表示,香港人素来有热心公益、互相包容的精神,香港社会也一直有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优良传统。嘉许礼除了表彰义工的无私奉献,更希望借此鼓励更多市民及青年人加入义工行列,凝聚关爱互助的正能量,增强市民大众尤其是青年人对社会和谐互助的责任感和承担。

  获得个人优秀义工金奖的陈明泽表示,自己一直努力为香港繁荣稳定、家乡发展努力。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工作影响到更多人,为社会、为家乡作出更多贡献。

  获评杰出义工领袖的苏千墅已参与义工工作超过50年,他说,自己坚持参加社会工作,未来仍希望可以继续为街坊和大众服务。“因为我始终相信‘施比受更有福’。”

  香港义工联盟于2014年正式成立,宗旨是扶持弱势社群、宣扬关爱文化;团结及凝聚香港各界义工团体及组织;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繁荣稳定。联盟现有团体会员41个,义工团队逾700支,义工人数逾8万人,受惠市民逾200万人。(记者 杨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9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