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为香港儿童带去欢笑

来源: 中国新闻社          发布时间: 2018-01-11

  香港10日早晨迎来低温,但在保良局方王换娣幼稚园中却是一派热闹景象,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与儿童们共同游戏、欢笑,让人忘记屋外的寒冷。

  当日上午,解放军驻港部队组织举办第11次“关爱幼童”活动,40余名官兵在保良局方王换娣幼稚园开展活动,给孩子们带去精彩的文艺表演和队列示范,并参与游戏互动。

  解放军驻港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陈贵斌说,驻港部队在履行防务的同时也非常重视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此次来到幼稚园,也希望将全体官兵的情意带到这里,真诚祝愿今天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祝愿全香港所有小朋友都能健康、茁壮、开心、快乐地成长。

  升旗仪式拉开活动序幕后,双方互致礼物。保良局副主席林潞感谢驻港部队给孩子们带来欢乐,认为其展现对幼童成长教育的关爱。

  “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歌曲声中,几十名儿童列队数排,以中国功夫的方式表达他们对官兵的欢迎。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令人忍俊不禁。

  官兵们则带来了仪仗队表演、民族舞蹈以及钢琴、古筝弹奏等精彩演出。随着《小星星》和《虫儿飞》两首儿歌唱起,孩子们自发地跟着节奏挥舞双手。两名唱歌的“兵姐姐”也俯下身来,拉拉小朋友的手,引得一阵欢笑。

  幼稚园老师方玉琪告诉记者,孩子们平日里非常喜欢参与各类文艺活动,这次听说有解放军驻港部队来表演,也都特别期待。各项节目给孩子们带来欢笑的同时也有助他们的成长。

  5岁半的小朋友江子阳目不转睛地看了每一个节目,也在做游戏时拉着官兵的手笑个不停。她说,自己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解放军“兵哥哥、兵姐姐”,觉得他们的节目好看人也有趣。舞蹈是她最喜欢的一个节目。

  活动最后,孩子们也用歌声表达了对部队官兵的感谢,并送上亲手制作的纪念品。第三次参加相关活动的驻港部队士官高大凡称赞孩子们阳光、可爱、有才艺,认为能给小朋友带来欢乐令自己感到自豪。

  演唱儿歌的黄静表示,此次专门带来了香港小朋友们熟悉喜欢的儿歌,他们也有在台下一起合唱。小孩子非常可爱,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感觉自己也回到童年。“他们是香港的未来,希望他们茁壮成长。”

  据了解,驻港部队自2007年推出“关爱幼童”活动以来,已先后探访香港各地多家幼稚园。2009年9月,驻港部队与香港迪斯尼乐园联合举办社区关怀活动,邀请香港长者、小童参观军营及乐园。(记者 杨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8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