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代表团访港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7-12-12

林郑月娥与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成员及全国政协民宗委代表团主要成员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2月6日至10日,应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邀请,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率内地五大宗教代表人士访问香港。代表团主要成员包括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任法融,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德哇仓,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等。这是全国政协首次组织内地五大宗教代表人士集体访问香港,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我办主任王志民先后会见代表团。

  访港期间,代表团出席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暨领袖座谈会成立40周年庆典活动及六宗教领袖思想交流会,围绕“香港宗教事务和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情况”,与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及香港佛教联合会、道教联合会、中华回教博爱社、华人基督教联会、基督教协进会、圣公会、孔教学院及香港友好协进会等团体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走访考察了佛教宝莲寺、观宗寺、西方寺,天主教圣神修院,香港基督教服务处和基督教联合医院等宗教活动场所及社会服务机构,广泛接触香港宗教界各方面机构和代表人士。朱维群在座谈中表示,香港宗教界坚持爱国爱港爱教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兴办学校、医院、敬老院等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大力支持内地赈济灾情、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工作,为国家和香港的社会进步、文化繁荣,增进人民福祉发挥了积极作用。内地宗教界与香港宗教界在坚持“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基础上,按照“互不隶属、互不干涉、互相尊重”原则,可不断深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是全国政协九个专门委员会之一,是人民政协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专门机构,成员涵盖内地五大宗教的代表人士。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3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