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铁牛为香港总商会作英文专题演讲宣介十九大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7-12-01

谭铁牛副主任与香港总商会主要领导层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30日,我办副主任谭铁牛应邀赴香港总商会作了题为"New Journey and New Blueprint for China in the New Era "(新时代中国的新征程与新蓝图)的英文演讲。

  谭铁牛向在场听众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知识,重点宣介了十九大,围绕着新变化、新时代、新判断、新思想、新使命、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等“八个新”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特别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阐述了中国科技发展的新态势和香港创科面临的新机遇。他指出,中央高度重视香港,当前国家的科技创新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机,也是香港创科发展的最佳机遇、最大利好,在中央支持并推动香港参与“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背景下,香港未来可朝着建设科学研究中心、科技服务中心和科技协同中心的方向发展。演讲会后,谭铁牛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问答互动。

  香港总商会成立于1861年,此次演讲系我办负责人首次应邀到该会发表演讲。香港总商会主席吴天海、常务副主席Mr. Aron H.Harilela等领导层、外国商会代表及会员100多人参加了演讲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4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