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鸿出席第21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7-11-30

仇鸿副主任(前排左二)出席第21届京港洽谈会。(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28日上午,我办副主任仇鸿应邀出席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的第21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副市长程红,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以及香港工商界代表共计1000多人出席会议。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指出,香港在金融、航运、贸易和高端服务业领域有国际竞争优势,可对接北京开放服务业的目标;特区政府将发展创新科技、推动创意产业列为重点工作之一,与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中心的定位不谋而合。京港两地在上述两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期待京港两地在新起点上,充分利用京港洽谈会的平台,共同发展,创造共赢。

  陈吉宁在致辞中表示,京港合作具有深厚基础和广阔空间。20年来,京港合作领域从科技、金融、贸易、房地产,拓展至城市建设管理、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方方面面,未来可围绕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城市管理、创新科技、重大工程建设五大领域共享商机,深化合作。

  京港洽谈会是京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每年在京港两地轮流举办。本届洽谈会以“创新引领、要素互通、开放发展、共创繁荣”为主题,围绕科技创新、扩大开放、文化、大城市治理等板块,举行项目推介、研讨交流、对接洽谈及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

洽谈会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3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