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京港会在港开幕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7-11-29

  第二十一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以下简称“京港会”)28日在香港开幕。本届京港会的主题是“创新引领、要素互通、开放发展、共创繁荣”。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京港会时表示,香港在金融、航运、贸易和高端服务业等支柱行业有国际竞争优势,和北京开放服务业的目标有非常好的对接。发展创新科技、推动创意产业是本届特区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这和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中心的定位不谋而合,京港两地在这两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她还表示,期待京港两地在新起点上,充分利用京港洽谈会的平台,共同发展,创造共赢。

  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表示,20年来,得益于京港洽谈会这个平台,香港在京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近1万家,占北京全市的三分之一,香港也成为北京企业在境外投资最多的地区。2004年以来,北京在港累计直接投资263亿美元。

  本届京港会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香港发展定位,以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为主线,推动两地在“高精尖”产业各领域深化投资贸易合作,在科技、文化和青年交流等领域创新创业合作,在医疗卫生、食药安全、环境保护、城市水务、“大城市病”治理等方面开展城市治理合作。(记者李滨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2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