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铁牛出席“香港新定位”主题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7-11-29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27日,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在香港君悦酒店举办“香港新定位”主题论坛,我办副主任谭铁牛应邀出席,并与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明康等共同担任主讲嘉宾。

  谭铁牛以“科技创新:全球新态势与香港新定位”为题,从世界科技发展新态势、中国科技发展新进展、香港创科发展新定位、香港创科发展新机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对“一国两制”事业和香港作出重要论述,香港最大的机遇就是国家的蓬勃发展,以及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当前香港创科发展面临大好时机,政府有决心,社会有共识,业界有基础,关键要抓住机遇,着力将香港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研究中心、科技服务中心和科技协同中心。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张学修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在十九大后举办中出论坛,是希望为政商界人士带来最贴近国家和香港发展方向的前瞻性启示,本次论坛三位重要嘉宾的精彩演讲一定对香港有所裨益,能帮助大家把握住国家崛起、民族复兴的契机。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自2014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中出论坛”,本次论坛吸引了数百名香港政界、商界及学界人士出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2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