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靖出席九龙十九大会议精神分享会并作宣讲报告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7-11-28

何靖副主任在分享会上作宣讲报告。(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分享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25日,我办副主任何靖应邀出席九龙各界庆典委员会举办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分享会并担任主讲嘉宾。

  何靖在《共担历史责任,共享伟大荣光》的主题宣讲中说,十九大报告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蕴涵巨大发展机遇和红利,与香港息息相关,深入学习和掌握十九大精神,对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至关重要。他从“新时代”、“新目标”、“新思想”三个角度分享了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历史性新成就,中国进入了“强起来”的新时代,并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不仅“能干事”,更能“干成事”,其关键在于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找到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适合中国发展的制度和道路,并持之以恒、持续用力地去执行长期规划。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这一“新思想”作为“新时代”实现“新目标”的行动指南。

  何靖还以关键词句导读的形式,阐述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港澳论述的理解,呼吁香港各界对国家、对中国共产党、对“一国两制”事业、对坚持“爱国爱港”理念,要更加自信、更有底气。他勉励港人把握新机遇,相信祖国、相信香港、相信自己,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奉献者,共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何靖还就维护国家安全与主权、青年教育等内容与现场嘉宾互动交流。王惠贞、郑明明、徐莉等九龙各界社团领袖、社会各界人士、青年妇女代表逾1000人出席分享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0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