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内涵 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香港特区宣讲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7-11-24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从23日至24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为特区政府官员、社会各界人士、中央驻港机构和中资企业代表举办了3场专题讲座。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从国家层面对十九大的重要成果和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他用“充分民主、高度开放、气氛热烈、格局大气”4句话对大会全过程作了概括,并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条主线,介绍了5年来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党的指导思想、新时代国家的发展战略目标、新时代各方面工作的战略部署和举措、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等8方面内容。

  冷溶指出,十九大报告主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开头,说明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开始以来就一直为之奋斗的崇高任务,这也是十九大报告的中心思想。他强调,学习十九大报告,最重要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易纲以“走进新时代掌握新机遇”为题,向香港各界人士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并介绍了中央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路径。

  易纲说,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香港发展同内地发展紧密相连,要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他希望香港把握新时代国家发展机遇,发挥专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推动特区经济社会新的发展。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结合习近平主席今年“七一”视察香港特区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国家意识、爱国精神、国家观念”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王志民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一国两制”事业的新定位、新要求,奋力推进新时代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他希望香港发挥自身所长,融入国家发展,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中央宣讲团还围绕十九大报告与香港各界人士进行了交流互动。宣讲活动引起与会代表和人士的热烈反响。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分别出席有关宣讲活动。(记者 周雪婷 张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9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