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为中央驻港新闻机构宣讲辅导十九大精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7-11-18

杨健副主任为中央驻港新闻机构宣讲辅导十九大精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杨健副主任为中央驻港新闻机构宣讲辅导十九大精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2017年11月17日上午,我办副主任杨健向中央驻港新闻机构宣讲辅导十九大精神。

  杨健首先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目标进行了宣讲阐释,并着重对十九大精神中涉港论断进行了解读。杨健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香港也进入了20岁“成年礼”后的新阶段。十九大报告5次提到港澳,并在3处展开论述。从提到次数到篇幅字数,都是历届党代会报告之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港澳的重视和关怀。十九大报告的涉港部分主要有三部分内容:一是肯定了港澳工作的新进展;二是确立了“一国两制”的新定位;三是赋予了香港发展的新机遇。

  杨健强调,希望中央驻港媒体的所有同志,带头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涉港论述,把握好、宣传好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的关系、维护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香港高度自治权的关系、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升香港自身竞争力的关系,做“一国两制”的有力维护者。

  人民日报香港分社、新华社亚太总分社、中新社香港分社、中国广播电视香港记者站、央视亚太中心记者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记者站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香港记者站等7家中央驻港新闻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及一线业务骨干参加报告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3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