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香港山西节在港举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1-02

  2017年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香港山西商会于11月1日起在香港举办为期1个月的第一届香港山西节,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结合文化、艺术、饮食、娱乐等多种不同元素,旨在加强香港市民对山西的认识。

  香港山西商会1日召开记者会,介绍第一届香港山西节的详细情况。

  香港山西商会会长胡晓明表示,本次活动采用与众同乐的山西主题游乐园的方式,以“穿越时空·晋港一家”为主题,让大众参与和体验的同时,认识山西根祖文化,弘扬中华文化,并让中华文化传承于世界各地。

  香港山西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旭峰介绍,第一届香港山西节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将于11月10日至12日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的山西主题游乐园,旨在让大众认识山西深厚的人文历史。第二部分是由11月1日至11月30日在家传沪晓餐厅举行的香港山西美食节,结合传统烹饪手法,向公众推广山西独有的饮食文化。

  香港山西商会副会长暨香港山西节筹备委员会主席张宽年介绍,山西主题游乐园有多个亮点,包括利用最新虚拟实境技术,让参与者攀上中国奇险建筑之一的“悬空寺”,体验刺激的观感享受。参与者更可穿越时空,走进现代银行始祖发源地“平遥古城”和“日升昌”票号,一睹香港山西节吉祥物“鸟尊”,探知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宝库,还有历代山西“超级英雄”穿越时空与参与者见面。

  据了解,香港山西商会由晋港两地知名商界翘楚发起,以“立足香港,面向全球;服务山西,弘扬根祖文化及晋商文化;促进交流,创造商机”为宗旨。(记者 王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1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