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鸿出席财政部美元主权债券在港发行庆祝仪式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7-10-30

出席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0月27日,中央政府美元主权债券在港发行庆祝仪式在香港礼宾府举行。我办副主任仇鸿出席仪式并致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以及海内外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活动。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见证自香港回归祖国以来财政部第一次在香港发行主权外币债券。这次发债有助于加强内地和国际市场的融通,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增强香港债市的深度和广度,令香港债券品种更加多元化,也反映了中央政府对巩固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一贯支持。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发行美元主权债券是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中国经济财政界的一件大事。中央政府阔别13年之后再次在国际资本市场发行主权外币债券,选择香港作为发行地和上市交易地,是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推动内地和香港金融融合发展的切实举措。

  仇鸿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国家金融改革发展及金融业对外开放取得的成绩,回顾了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宣介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坚持“一国两制”,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将长期坚持的十四项基本方略之一,勉励香港同胞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此次是香港回归后国家财政部首次在港发行美元主权债券,发行规模20亿美元,包括5年期10亿美元,10年期10亿美元,对巩固并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继续发挥香港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实现内地和香港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9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