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沪港金融合作论坛在港举行 共话两地金融合作机遇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7-10-17

  10月16日,“借力‘一带一路’加强沪港金融互联互通——沪港金融合作论坛”在香港举行。来自上海和香港的数十家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就沪港两地金融企业的合作提出建议,探讨沪港金融合作在“一带一路”下的合作机遇和前景。

  香港上海金融企业联合会常务理事长阎峰在论坛上表示,香港和上海两地应加强分工协作,共同抓住“一带一路”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巨大商机,充分开发和利用香港在国际资本市场的良好口碑和竞争优势,以及上海在基础设施建设、先进制造业、创新科技产业、资金体量和产业政策等方面的巨大优势。

  “沪港应紧密开展跨境金融合作,服务于内地企业跨境基础设施建设、跨境投融资和内地居民的全球化资产配置需求,联手承担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先遣队角色。”阎锋说。

  对于香港和上海的金融合作,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傅帆指出,上海作为内地最大的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与香港维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动下,两地金融企业迎来重大的历史机遇。

  与此同时,申万宏源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也指出,在内地的股、债、汇逐步开放的情况下,香港可提供管控内地风险的对冲,为内地投资者提供专业风险管控渠道。(记者 李滨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1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