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7-10-04

王志民主任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王志民主任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0月3日和4日,我办主任王志民分别拜会了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董建华,向他们致以国庆和中秋的祝福。董建华、梁振英对王志民担任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与王志民就落实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国家发展战略机遇,结合国家所需、香港所长,促进香港更好更快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

  在拜会董建华副主席时,王志民表示,董副主席在香港回归后,担任第一任特首,为“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开创先河,奠定基础,为香港的顺利回归和贯彻落实“一国两制”,为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后,继续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进步尽心竭力,先后创建了中美交流基金、团结香港基金,最近又开办了中华大讲堂,为国家的发展,为香港的团结,为年青人的健康成长做了大量的工作,体现了国家情怀和国际视野,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董副主席当年的名言“香港好,国家好;国家好,香港更好”已经成为香港回归20年 “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真实写照。

  在拜会梁振英副主席时,王志民表示,梁副主席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为国家的改革开放,为香港的顺利回归和回归后保持繁荣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担任行政长官后,全面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积极解决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妥善应对风险挑战,在许多方面为香港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条件,有效维护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繁荣稳定。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后,精心筹划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活动,率领政府官员和工商界人士考察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立“一带一路”国际项目合作中心,同新一届政府做好工作交接,为香港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志民在拜会董建华副主席、梁振英副主席时,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期间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习主席的系列讲话精辟阐明了中央对港的大政方针和治港方略,增强了广大香港市民对“一国两制”和未来发展的信心。当前,我们要把习主席来港视察产生的风清、气正、心齐、和谐的正效应进一步保持住,发扬好,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认真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香港社会总体形势稳中向好。

  王志民表示,这次来港履新,深感责任重大,希望董副主席、梁副主席对香港的长远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对中联办的工作进行指导。香港的发展虽然还存在着不少挑战,但我们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中联办将与大家共同努力,认真贯彻国家对港工作的要求,为国家服务、为香港服务,确保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6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