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出席香港新闻界庆祝国庆68周年酒会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7-09-29

王志民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王志民主任在媒体区回答记者提问。(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主礼嘉宾和现场嘉宾一起高唱国歌。(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9月29日,我办主任王志民应邀出席香港新闻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酒会并致辞。

  下午2时40分,王志民步入酒会现场。他走到媒体区向等候在这里的记者们打招呼,向他们及广大香港市民致以国庆和中秋的祝福,并回答了记者提问。3时整,酒会正式开始。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香港新闻界庆祝国庆68周年筹委会执委会主席张国良致辞后,王志民发表了题为《深刻理解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重要讲话 推动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的致辞。

  王志民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三次来港工作的经历。他说,这些经历让自己对“香港好,国家好;国家好,香港更好”有着深刻的感受、特殊的情怀和美好的回忆。此次回港工作,很幸运正值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并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历史时点。在习主席亲临香江主持特别行政区“成人礼”后,香港风更清了,气更正了,心也更齐了。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新一届特区政府管治团队实现良好开局,带来了新气象、新期待。香港社会也在经历这些年的各种风波后,对“一国两制”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认识。

  王志民表示,习主席视察香港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赋予了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新的时代使命,相信香港各界人士一定会落实好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发展好香港当前的良好态势,发挥好香港的特殊优势,把握好国家发展的战略大势,把香港这个共同家园建设好。

  王志民说,能有机会重返“第二故乡”履职服务,十分珍惜和感恩,将与大家一道传承好、弘扬好“爱国爱港、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灵活应变”的香港精神,共同推进“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陈亚丁少将及香港各主流媒体高层、新闻从业人员、特区政府官员、港区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特区政府行政会议成员、香港主要社团领袖等近500人参加了酒会。

  附:

  王志民在香港新闻界庆祝国庆68周年酒会上的致辞(全文)

  王志民主任与香港媒体见面并答记者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4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