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京港青年结为成长伙伴 开启大学生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9-25

200余名京港青年结为成长伙伴开启大学生活

  9月24日,2017年京港青年伙伴计划暨第四届京港大学新生营在北京启动,200余名来自北京高校的香港和内地新生通过“迎新日”活动结为成长伙伴,共同开启大学新生活。图为活动现场京港青年学生与主办方及嘉宾等合影留念。 张晓曦 摄

  2017年京港青年伙伴计划暨第四届京港大学新生营24日在北京启动,200余名来自北京高校的香港和内地新生结为成长伙伴,共同开启大学新生活。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香港及内地新生们通过京港新生营2天1夜的“迎新日”(Orientation Day,简称“ODay”)活动。

  目前正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就读大一的香港学生柯康裕说,香港和内地的大学新生共同完成任务、通力合作,建立了深厚友谊。“通过交流,我学会了怎样使用共享单车,也交到了朋友,相信自己在北京的生活不孤独。”

  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李磊指出,这次参加活动的青年大多是出生于1997年后的“回归一代”,无论内地还是香港学生,都生长在国家经济大发展的环境中。希望通过交流,让香港青年更多了解内地青年的所思所想,也希望内地青年多了解香港文化,帮助在京学习的香港同学尽快融入首都环境、融入大学生活。

  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会长冯国佑说,近年来从香港到内地读书的青年越来越多,希望通过活动,帮助在京求学的香港学子和内地学子结对交流、免除后顾之忧,安心学习,尽快适应、融入北京,携手和国家发展同进步。

  当天,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北京市公安局等相关官员及嘉宾亦出席活动,并为现场学生答疑解惑。多位香港新生对未来如何在内地就业、生活等提出具体问题。

  冯国佑表示,国家已提出不少便利港人在内地学习、就业、生活的相关政策,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也会在这些方面为在京港人做好服务。

  本期京港新生营在未来三个月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记者 张晓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