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鸿出席“一带一路”桂港合作论坛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7-09-21

“一带一路”桂港合作论坛项目签约仪式(图片来源:广西日报)

  本网讯 9月19日,我办副主任仇鸿在南宁出席 “一带一路”桂港合作论坛,论坛以“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深化桂港务实合作”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论坛并讲话,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我办副主任仇鸿分别致辞。

  仇鸿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顺应了沿线国家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危机、实现新的发展的共同期盼,中国与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正在全方位向前推进。广西和香港都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都有毗邻东盟的独特区位优势,与东盟国家互为重要的经贸伙伴,已经形成了坚厚的合作基础。内地正在与东盟建设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香港与东盟也已经完成了自由贸易和相关投资协定的谈判,双方合作也将进入崭新的阶段。当前,广西正在对外开放中实现新的腾飞,为香港企业家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合作机遇。改革开放以来,香港在国家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做出了独特而重要的贡献,未来也将大有作为,在国家发展中找到新的定位,实现新的发展。祝愿桂港两地携手共进,西江香江交相辉映,共谱华彩新篇章。

  论坛现场举行了桂港重大合作项目签约和广西第一批CEPA先行先试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旅游、金融、互联互通、专业服务、加工贸易等领域与会嘉宾进行对接与互动交流。

  论坛期间,仇鸿还陪同全国政协梁振英副主席考察了广西南宁的部分研究机构及企业。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右三)与广西自治区区委书记彭清华(左三)等自治区领导会见。(图片来源:广西日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