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举行庆国庆酒会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7-09-12

■中華出入口商會慶祝國慶酒會,梁振英、林鄭月娥、謝鋒、張學修等祝酒。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中华出入口商会庆祝国庆酒会,梁振英、林郑月娥、谢锋、张学修等祝酒。香港文汇报记者曾庆威 摄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11日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酒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谢锋共同主礼。林郑月娥在酒会上致辞指,香港将于今年11月与东盟正式签署自贸协定,“一带一路”建设亦涵盖不少充满潜力的国家,可为香港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鼓励商会好好把握机遇,为香港进出口贸易开创新亮点。中出会长张学修表示,该会支持高铁“一地两检”方案,相信高铁能够便利商贸往来、旅游探亲及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林郑月娥指出,国家近年经济发展迅速,为香港带来庞大商机,亦大大促进了香港进出口贸易发展。在2016年,香港是全球第七大商品贸易经济体系,分别是第六大的商品出口地区及全球第七大的商品进口地区,对外商品贸易总值达76000亿港元,整体出口总值接近36,000亿港元,为本地经济带来庞大收益。

  她又指,香港特别要好好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并将其转化为实质的经济增长动力。

  其中香港与“一带一路”沿线的新兴市场,包括印度、俄罗斯及匈牙利的贸易总额,去年各录得超过一成的按年增长。东盟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地区,香港将于今年11月与东盟签署自贸协定,进一步促进香港与东盟十国的贸易往来。

  张学修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逐步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为粤港澳发展注入新动力,高铁复兴号投入使用、400公里时速拉近了地缘距离,国产大型客机C919成功试飞,国产航母下水等创新发展是国家崛起的骄傲。“身为中国人、身为香港人我们深切体会到香港是国家的一部分,不论何时国家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张学修批评近日某些大学校园出现违反基本法的标语及言论,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促请校方严肃处理“港独”违法行为及挑动群体仇恨事件。

  他希望各方抛开成见,抵制泛政治化氛围,凝聚力量,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繁荣稳定。

  中出荣誉会长、立法会进出口界议员黄定光主持祝酒。出席者尚有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中联办社工部部长杨茂、港岛工作部部长吴仰伟,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容伟雄,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卓永兴等。(记者 沈清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