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梅州联会举行庆国庆晚宴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7-09-11

■香港梅州聯會慶祝國慶,賓主祝酒。

香港梅州联会庆祝国庆,宾主祝酒。图片来源于香港文汇报

  香港梅州联会日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晚宴,该会首席永远名誉会长何东青、余国春,会长余鹏春等数百名香港客属领袖欢聚一堂,庆祝国庆。

  余鹏春致辞时指,梅州联会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爱国社团之一。“早在1949年,我们‘义安公社’的元老就团结全体社员,在香港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1963年,我们就已开始在庆祝国庆、就职典礼及春节联欢等重大活动上唱国歌。”

  他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亲临香港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20年来香港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总结了“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的成功经验,精辟描述了中央治港方略,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描绘了宏伟蓝图。这20年来,香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同身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余鹏春说:“近年香港发展几经风雨,我们才更明白风平浪静的珍贵与美好,亦更珍惜雨过天晴后的彩虹,聚焦发展、改善民生才是我们的首要责任和重要工作。”当前,香港面临“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人民币国际化等多重机遇,香港拥有“一国”之利和“两制”之便,必将大有可为。

  他透露,香港梅州联会下月将在香港主办世界客属第二十九届恳亲大会,来自全球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位乡贤共襄盛举。

  世客会自1971年首次在港举办,经过46年再次回到香港,适逢香港回归20周年,意义非凡。今年世客会主题就是“世客齐心 扬帆同行”,通过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与全球客家人携手共进,再次扬帆启航,齐心同行,共同努力实现“中国梦”、“客家梦”。(记者 子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1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