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平率台湾驻港金融机构联谊会参访团赴云南考察交流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7-09-05

杨建平与参访团一行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杨建平参加云台金融交流合作座谈会。(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8月30日至9月2日,我办副主任杨建平作为荣誉团长率台湾驻港金融机构联谊会参访团赴云南考察交流,期间出席云台金融交流合作座谈会。

  在31日的云台金融交流合作座谈会上,杨建平表示,台湾驻港金融机构具有背靠台湾、立足香港、面向大陆、连接国际的鲜明特点,叠加优势明显。此次参访云南,既是考察之旅、相识之旅,也是突破之旅,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联系、深入对接,早结成果,实现互利双赢。云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宁表示,云南正在打造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希望云台两地的金融机构建立金融业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把台湾的金融优势与云南的发展优势结合起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参访团由台湾驻港金融机构联谊会会长、台湾新光银行香港分行行长林建宏任团长,成员由台湾驻港10家银行行长及4家证券公司总经理组成。通过考察交流,参访团亲身感受和了解了云南的发展现状、发展思路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规划等,树立了合作的信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6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