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访全运会 为香港队运动员打气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7-08-29

■林鄭月娥(前排左二)和劉江華在天津觀看香港運動員劉紫康出戰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武術(套路)男子長拳賽事。

林郑月娥(前排左二)和刘江华在天津观看香港运动员刘紫康出战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男子长拳赛事。

  正在天津访问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28日上午赴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观看了香港队运动员刘紫康参加的男子武术长拳比赛,并为其打气。刘江华也表示,希望运动员能够在全运会上继续努力,争取打出风格和香港精神。

  28日早,林郑月娥和刘江华到达比赛场地,在看台鼓掌,为港队代表刘紫康打气。刘紫康在男子全能赛的长拳项目,13位选手中压轴出场,林郑月娥看得投入。刘紫康选用的套路,难度分是0.6,他最后顺利完成,林郑月娥拍手鼓励。不过,他只得8.143分,在13名运动员中排最尾。刘紫康表示满意表现,但承认比赛时有点紧张。

  刘江华:与内地合作培训青年

  对于林郑月娥日前探访香港代表团时,有手球运动员反映室内训练场地不足的问题,刘江华回应称,除兴建启德体育园区外,也在18区加紧兴建26个体育及康乐场地。刘江华认为,除硬件外,人才和青年培训都重要,政府正开展与内地运动员合作计划,让年轻人在中小学阶段,多到外地交流与比赛。

  另外,刘江华28日亦观看了击剑赛事。他表示香港运动员近年在不少大型国际赛事屡创佳绩,为香港的体育发展注入更多动力,更是香港的骄傲。他相信香港运动员参与本次的全运会,与全国各省市顶级运动员比赛,定必全力以赴,尽展所能;这次参赛也是备战明年亚运会的最好机会。

  第十三届全运会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共设33个比赛大项。香港代表团成员包括254名运动员,以及104名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共参加22个决赛项目。本次是香港特区自1997年首次参加全运会以来,第六次派队参赛。

  在天津期间,刘江华还参观了天津文化中心各项设施和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探讨天津与香港加强文化合作的机会。刘江华30日将会观看马术赛事,下午离开天津启程回港。(记者 张聪 谭笑)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1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