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化走进香港 “大熊猫”乘双层巴士巡游闹市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8-22

  六只真人装扮的大熊猫吉祥物21日乘坐双层敞篷巴士穿梭于香港闹市,引来市民和游客拍照留念或驻足观望挥手。

  这是成都的城市文化推广活动,意在增强观者对成都的认识。

  当天下午两时许,六名戴着“成都欢迎你”围巾的乐手在中环天星码头快闪演奏《康定情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等四川民歌。随后,六只大熊猫吉祥物亮相,它们登上双层敞篷游览巴士,先后前往金紫荆广场、铜锣湾闹市区、山顶缆车站以及文武庙等景点。

  在游客聚集的金紫荆广场,“大熊猫”一出现便受到热捧。有来自青岛的游客在与吉祥物合影并获赠拍立得照片后直呼“好爽”、“好玩”。

  游客闫小姐表示,在香港看见“大熊猫”很亲切,原本是计划自己拍照,但看见有“大熊猫”过来,很可爱,所以就跑来合照。她指,以后会考虑去成都玩,希望有机会见到真实的大熊猫。

  在文武庙站,有来自荷兰的游客也争相和大熊猫吉祥物合照,她们觉得在寺庙见到“大熊猫”很惊喜,也很有趣。部分和“大熊猫”近距离的人另外获赠成都地道小食或大熊猫玩具公仔。

  据悉,当天在中环天星码头快闪表演的乐手22日将和大熊猫吉祥物一同参与香港闹市景点巡游表演。(记者 曾平)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9686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