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政协委员组成“一带一路”考察团赴内蒙古考察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7-08-08

■團員參觀成吉思汗陵合影留念。

团员参观成吉思汗陵合影留念。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员事务委员会日前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一带一路’内蒙古考察团”,组织来自19个地区政协委员共52人赴内蒙古进行为期7天的访问考察。考察团先后到访锡林浩特、西乌旗、呼和浩特、鄂尔多斯等地,均得到各地政协、统战部等部门领导的高规格和热情接待,收获甚丰。其间,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会见了全体成员。

  考察团由中联办协调部副巡视员张丽、联谊会主席陈清霞及会长谭锦球任荣誉团长,联谊会副会长颜纯炯、副秘书长张心瑜任荣誉顾问,会员事务委员会主任刘与量任团长。

  谭锦球:“一带一路”为两地添商机

  谭锦球总结此行时表示,内蒙古有联通俄蒙的区位优势,是中国对接俄蒙的重要节点地区,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节点。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稳步推进,香港和内蒙古都迎来了新发展机遇和增长动力,同时也为香港与内蒙古合作提供了巨大商机。

  他指,联谊会会员均是香港各界精英领军人物,致力于促进香港繁荣稳定,促进内地现代化建设。此次访问团回港后,该会将大力宣传内蒙古,为蒙港两地的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贡献绵薄之力。

  陈清霞:推动文化经济交流

  考察团在锡林郭勒盟,受到副盟长侯志民、旅游局局长乌日图那顺的亲切会见,之后又出席了锡林郭勒盟投资环境说明会。

  陈清霞在说明会上表示,此次体验了锡林郭勒盟美丽的草原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增进了两地的感情和友谊,同时也推动了香港与锡林郭勒盟两地的文化经济交流。

  她续说,锡林郭勒盟作为“草原明珠”,资源丰富,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有联通俄蒙的区位优势。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两地合作参与“一带一路”迎来了巨大商机。

  考察团其后抵达呼和浩特,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先后会见了团员。

  其间,团员观看了《同心筑梦向未来》专场文艺晚会,又参观了内蒙古伊利集团、内蒙古博物馆等,在鄂尔多斯,获鄂尔多斯政协、统战部热情欢迎,访问团一行在当地先后游览了响沙湾景区以及成吉思汗陵旅游区。(记者 子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5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