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种共同的梦想——浙港青年共植同心树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7-08-01

  培土、浇水、施肥…… 31日,20名浙江和香港青年代表在浙江大学共同种下了同心树。“这个经历会令我终身难忘,我们将和同心树一起茁壮成长,未来一起开花、一起繁荣。”1997年出生、来自香港暮光英文书院学生陈伟健说。

  在植树期间,陈伟健和其他浙港青年代表一起拿着铲子,深一下浅一下地铲着泥土,悉心地为同心树培土。“很享受这样的时光。”陈伟健说,“我认识了好几位浙江大学的同学,跟他们讲述了我们今天去参观G20杭州峰会的主会场的心情,感受到祖国内地新的变化。”

  他们共同植下的同心树是杭州的“市花”桂花树。而他们浇灌的水,则是取自香江源头和钱塘江源头的水,寓意“携手共进”、“汇水聚情”。

  17岁的刘杰臻也来自香港暮光英文学院,当得知桂花树的花期是每年的秋天时,他说:“我会很期待它的开花,很想闻闻它的芳香。”

  该活动是“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的一部分。“四海一家”交流团团长、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思廉说,举办交流活动,就是要让更多的香港青年不仅感受到国家的发展速度,而且个人能够从中寻找机遇,鼓励它们发挥创新精神。同时,加强香港青少年和祖国内地青少年的交流,增加他们对祖国历史和文化的认识,让更多香港青年明白祖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越来越多,他们身负使命越来越大。

  东南形胜的杭州,东方之珠的香港,正在以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两地更了解彼此。

  据悉,7月30日至8月4日,约2000名香港青年在浙江11个地市进行考察交流,活动由浙江海外联谊会和香港新家园协会等联合举办,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单次规模最大的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活动。(记者 张璇 俞菀 魏一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9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