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主礼第13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7-08-01

陈冬副主任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检阅夏令营学员。(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30日上午,第13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我办副主任陈冬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驻港部队政委岳世鑫、外交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以及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等共同主礼,与上百名家长及嘉宾一起观看了近500名学员的精彩汇报表演,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军事夏令营主要为学员们安排了战术体验、列队行进、激光模拟对抗和模拟手榴弹投掷等训练项目,并组织到昂船洲海军基地参观舰艇,到青山靶场观摩实弹射击,还邀请多位名人和专业人士专题授课。学员们表示,在夏令营里了解到解放军的历史与信念,感受到国家军力的强大,令人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增加了对祖国的认识,增强了对中国人身份的认同感。有学员家长感慨,夏令营让孩子长大了,让孩子学会感恩,懂得纪律,培养了团队合作和不放弃的精神。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由群力资源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和特区政府教育局联合主办,自2005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累计有3200多名香港中学生参加。夏令营不但让学生们在强健体能、磨练意志方面收获丰富,也增进了驻港部队官兵和香港青少年的沟通与交流,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9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