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黔签协议 展五方面合作

来源: 大公网          发布时间: 2017-06-12

  团员畅游黄果树大瀑布。

  “筑梦之旅,港黔同心创未来”香港各界庆回归20周年贵州专列团抵黔翌日,即与贵州省代表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座谈,其中在高规格的“一带一路”建设大会上,两地代表在工商、教育、青年、妇女、社团等五个方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确立合作目标,成为港黔同心创未来的友好使者。专列团荣誉顾问、中联办副主任林武表示,“一带一路”前景光明,港黔合作道路宽广,双方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潜力巨大 前景广阔

  “一带一路”建设大会9日早上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专列团荣誉顾问、中联办副主任林武,专列团团长江达可,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贵州省代表与专列团成员近800人参与会议。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刘晓凯表示,香港携手贵州参与“一带一路”,是响应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亦是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实现合作共赢的必经之路。他说,香港是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专业、人文优势;而贵州近年发展迅速,交通设施不断完善,努力打造成西南的交通枢纽。刘晓凯说,港黔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

  中联办副主任林武从三个方面为港黔合作提出建议。“找准定位,有所作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旅游服务中心,是贵州走向世界的重要通道之一,亦是贵州省最大的外来投资者;贵州作为泛珠三角区域成员,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是经济带承东启西连南的重要结合点,天然资源丰富,经营成本低廉。

  找准定位 携手并进

  林武说,港黔签订协议后,双方应在此基础上将合作引向更高层次,争取早日开花结果。最后,林武希望港黔“相互启发,携手并进”。

  之后,港黔两地代表共同签署工商、教育、青年、妇女、社团等五个方面共八项的合作框架协议。专列团团长江达可表示,双方会在加强团结协作中,增进友谊展示力量,指香港新界各界会发挥不同界别的优势,与贵州共谋发展,同时引导香港社会,胸怀祖国,齐走正路。

  签署协定的还包括: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谢锦文,新界校长会主席余大卫,新界青年联会主席叶锦洪等。(记者 汤淩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0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