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林武任荣誉顾问率“筑梦之旅”专列团访问贵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7-06-12

  本网讯 6月8日至11日,“筑梦之旅 港黔同心创未来——香港各界庆回归20周年贵州专列团”访问贵州。该活动由新界各界庆委会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筹备委员会主办,约650位来自香港及新界地区的商界领袖、同乡社团及慈善机构负责人参加。我办主任张晓明为专列团亲笔书写了“筑梦之旅”题词,副主任林武担任专列团荣誉顾问并全程参加了主要考察活动。

  贵州省主要领导会见专列团主要成员(左起依次为:林武副主任、江达可团长、孙志刚省长、王富玉主席)。(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专列团8日从香港启程,当日抵达贵阳后,贵州省省长孙志刚,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等贵州省领导会见专列团主要成员。孙志刚表示,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是贵州对外开放的重点区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更多香港朋友深入了解贵州、推介贵州,到贵州旅游观光、投资兴业,进一步密切两地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专列团团长、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工商总会首席会长江达可说,专列团将充分感受贵州魅力和发展成就,推动黔港两地合作取得新成效。林武表示,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将积极推动贵州和香港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地发展、造福两地人民作出积极贡献。

  9日上午,香港各界社团携手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在贵阳举行。此次大会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对更好地推动贵州和香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实现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在大会致辞时指出,贵州和香港经济互补性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详细介绍了贵州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回顾了港黔两地在经贸合作、文化交往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香港各界发掘贵州的资源优势、旅游优势、生态优势和产业合作优势等,助推两地共建共赢。林武在大会发言时表示,港黔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一要找准定位、有所作为;二要注重实效,抓好落实;三要相互启发,携手并进。希望团员们在贵州的行程中,结合香港自身实际多看看、多想想、出思想成果,更好地为香港的发展贡献力量。江达可团长发表主题演讲,向专列团成员和香港及新界各界人士倡议,要在加强团结协作中增进友谊、展示力量,要发挥自身优势与贵州展开务实合作、共谋发展,要引导香港社会胸怀祖国、齐走正路。

林武副主任在大会上发言。(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大会上,两地围绕社团建设、工商、妇女、青年、教育等8个方面合作事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工商企业、青年教育和社团合作三场专场座谈会进一步深化交流,两地相关界别的多位代表参加。

  9日下午至10日,专列团分成三个分团赴贵州各地开展参观交流活动。其中第一分团赴遵义市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和茅台镇;第二分团参观黄果树瀑布和青岩古镇,并到黔南布依族自治州参观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第三分团参观黄果树瀑布,之后前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参观“西江千户苗寨”等历史文化景区。各分团均与当地相关部门开展交流,共商港黔经济社会发展大业。

  11日,专列团返程回港。我办新界工作部部长、本次专列团高级顾问刘林和专列团团长江达可在回程列车上对本次专列团之行进行了总结。刘林表示,本次行程让大家感受到贵州及国家的发展成果,是一次团结之旅、鼓劲之旅、合作之旅。江达可表示,与贵州方面已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框架,接下来,双方将在框架基础上进一步沟通协商,进一步落实这些合作协定。

考察团活动剪影。(图片来源:新界各界庆委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0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