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喜迎回归20周年 龙舟嘉年华下月开锣规模空前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7-05-24

  一年一度“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嘉年华”将于6月2日至4日于维多利亚港及中环海滨举行,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今年赛事规模破历史纪录,场地面积较去年增加五成,并加入多项全新竞赛项目,参与的国际龙舟队伍和逾5000名龙舟运动员数目创历年之最。嘉年华会设立丰富的香港特色表演和互动游戏,并有14辆美食车进驻会场提供香港美食。

  林建岳:邀请队伍历年之最

  本项国际盛事由香港旅游发展局 (旅发局) 主办、中国香港龙舟总会 (龙总)合办,中国建设银行连续5年冠名赞助。

  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本次比赛首次集齐全港18区龙舟队伍参加,内地及海外的国际参赛队伍数目为历届之最。特区政府以 “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不同界别携手举办这一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

  最特别的节目是,公众可到会场参与建行 (亚洲) 举办的“陆上龙舟慈善活动”,善心人士可于捐款后,把写上祝福的祈愿板挂在祈愿区诚心许愿,筹得善款会拨捐香港展能艺术会,帮助伤健人士展现才能。

  三位港队龙舟健儿分享感受,他们表示这次是历届国际龙舟赛最高水平的一次,他们已进行高密度、高强度训练,力争展现本港运动员实力,为香港夺得奖项。

  旅发局主席林建岳表示,今年的比赛云集历来最多的国际龙舟队伍和健儿,更加突显活动的国际性特色。“我们亦在场地布置和活动编排上,加入不少具本地特色的新元素,希望为旅客带来丰富的体验。”而为配合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 ,今年的龙舟邀请赛更特设全新竞赛项目“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建行(亚洲)纪念杯” ,广邀全港十八区派出龙舟队参加 ,争夺殊荣 。

  马兆荣:五千健儿云集维港

  龙总会长马兆荣表示,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现代龙舟比赛,每年吸引不少海内外的强队参加。今届邀请赛将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龙舟队伍,合共逾5000位健儿云集维港,竞逐27项锦标,相信将会于维港海面掀起连场激战。马兆荣说,龙总一直致力将龙舟运动普及化,期望将龙舟打造成为一项全民运动。这次邀请赛继续获得各参赛队伍的踊跃支持,相信这对于推动龙舟运动,以及龙舟文化的传承,能够产生很大帮助。”

  建行常务副行长郭佩芳表示,时值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建行特别冠名赞助这项国际盛事以示庆贺并预祝各位健儿再创佳绩,令整个赛事活动的气氛更加加精彩热烈。(记者 殷翔)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7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