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闽港青少年舞者共庆香港回归20周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5-02

  “爱我中华----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闽港青少年优秀舞蹈展演”活动1日晚间在厦门海沧区沧江剧院举行,吸引来自闽港两地13个优秀青少年舞蹈节目近300名舞者同台共舞。

  展演晚会总导演、福建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缪丽容表示,中华儿女一家亲,舞者们以独特的舞蹈方式,传递亲情和友情,通过舞蹈交流,港澳地区青少年进一步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使命感。

  当天晚会上,来自香港拓艺朝阳舞蹈团、原香港舞蹈团首席舞蹈演员陈俊以一段中国古典舞的独舞演绎人生路的“行与思”。陈俊说,香港的舞蹈建立于中华传统文化之上,也同时浸润于西方当代艺术影响中,舞蹈作品也提供给内地一个了解香港的切入口。

  率团而来的张秀芬20年前曾到访厦门,此次带24个孩子同来,最小的舞者年仅9岁,她一方面倍感内地变化之快,令人骄傲,一方面也欣慰能开启香港孩子的视野。

  11岁的香港小舞者方泳儿是香港沙田培基小学6年级学生,年纪小小的她已经随芭蕾团赴广东多次演出。她告诉记者,学校也组织过到内地参访,作了解祖国历史的博物馆之旅,“这里的人都很友善,演出也好开心。”

  当天的晚会中,福建舞者亦献上“海丝”风情浓郁的舞蹈,包括厦门艺校《海上民谣》、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丝海梦寻之盼》、晋江市青少年宫《我从海边来》、厦门市海沧区育才小学和海沧区文化馆《拨浪拨浪》等,尽展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人文和历史。

  据悉,活动主办方还将于次日举行“闽港青少年舞蹈创作采风”和“闽港青少年民族民间舞交流研习课堂”,加强闽港青少年交流互动。(记者 林春茵 钟秋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4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