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殷晓静等陪同港区原任全国人大代表考察浙江

2017-04-18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分享到:

4月9日至13日,港区原任全国人大代表考察浙江。(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4月9日至13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原任全国人大代表团考察浙江,先后走访了杭州、绍兴、宁波、舟山四市,实地了解浙江省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情况。考察团由中华总商会副会长、第九至十一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袁武任团长,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第九至十一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清辉任副团长。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殷晓静,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及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等部门有关同志陪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16人9日下午抵达杭州后即前往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出席浙江省政府召开的座谈会,听取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光烈、副省长成岳冲关于浙江省基本情况、浙港经贸合作及浙江在历史文化保护方面的情况介绍。我办副主任殷晓静在会上发言,希望代表团通过此行了解浙江发展,了解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并在未来继续关注、宣传和支持浙江。

  随后四天考察期间,代表团行程紧密,参观了G20峰会主会场、杭州云栖小镇、绍兴鲁迅故里、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集装箱码头、舟山城市展览馆等,在“看”和“听”的过程中感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了解浙江是如何在保持“人文浙江”的同时抓住G20杭州峰会带来的全新机遇打造“活力浙江”,深入实施海洋经济示范区,加大梦工厂、云数据、互联网金融等高科技方面的研发和应用,使浙江成为创业创新的先锋群体。代表团还专程访问了宁波市一所特殊儿童学校——达敏学校,并代表原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先生向学校捐赠20万港币,表达对特殊儿童的关爱和对国家特殊教育工作的支持。

  考察结束后,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此行安排内容丰富、感受良多。通过此次考察,对浙江有了更全面、鲜活、立体的了解,特别是看到浙江在经济、高科技等方面的高速发展,更体会到香港作为海岛型城市,地理位置优越,只要专注经济发展,把握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难得契机,将来必能大有可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47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