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港创新合作站落户科技园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17-04-18

广州开发区官员一行考察金域检验位于香港牛头角的实验室。(大公报 摄)

  作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部署,促进穗港两地科技创新机构的交流合作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广州开发区香港创新合作工作站日前落户香港科技园的金域检验(香港)研发中心。

  金域检验广州总部17日向记者透露,该合作站将致力于把香港的先进技术转化到广州开发区,同时也把区内的优秀技术项目介绍到香港,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帮助。

  搭建大湾区“科创走廊”

  为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合作,广州开发区已与香港科技园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与香港科技园在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包括联合构建香港——珠三角“科技创新走廊”,开展科技创业培训合作等。

  “此次创新合作站的成立,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搭建新的桥梁,使得香港和广州开发区的区位优势更能有机地结合起来。”广州开发区官员表示,一方面,香港大学众多,科技领先,国际交流密切,而另一方面,广州开发区拥有强大的落地能力,可助力香港先进技术迅速向全国市场推广。

  据悉,作为内地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开发区综合实力在近30年来一直在内地开发区中排名前三。而现时全区已建成五十多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十多家创客空间,总孵化面积超369万平方米,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孵化器集群。

  作为创新合作站的承接单位,金域检验是第三方医学检测行业里第一家在香港科技园设立研发中心的企业。目前,金域检验在香港已经拥有香港单层最大的牛头角实验室、中环应急检验实验室和位于香港科技园的研发中心。而今次创新合作站的落户,也是上述转化平台功能的扩展和延伸,也将为穗港企业在科研创新方面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以常态性科技创新交流促进合作。(记者 方俊明)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47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