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企业将助力内地发展智慧城市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7-04-12

  资源紧缺、环境污染、交通拥堵……如何解决这些“顽疾”,一直是内地智慧城市建设探索的重点。9月,多家香港企业将赴沈阳参加智慧城市博览会,展示与智慧城市有关的科技产品,助力内地智慧城市建设。

  记者11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智慧城市发展联盟、沈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沈阳召开。

  此次展会面积将达5万平方米,共设智慧城市发展、特色小镇展、新能源汽车展三大主题展馆,关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低碳环保等领域的科技创新。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李铁说,香港拥有科技研发优势,应重视内地这块“大蛋糕”。过去,内地城市发展也借鉴了不少香港的经验,例如北京引入香港地铁等,智慧城市发展也不例外,除了内地要主动吸取香港的成功经验以外,香港的研发机构和大学可凭借研发成果直接向内地进军。他鼓励港企勇于探索,推动内地与香港的合作更上层楼。

  香港智慧城市联盟督导委员会主席葛佩帆说,今年的博览会将增设香港馆,约30家香港企业将在其中展示与智慧城市相关的产品,同时还有约50名香港科技代表将参会,以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交流与合作。

  智慧城市建设,被视为内地经济与信息化发展的新增长极,参与博览会的企业将关注如何让城市基础设施更“聪明”、交通更“顺畅”、空气更“清新”。(记者 战艳)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3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