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港青启红色之旅江西行

来源: 大公网          发布时间: 2017-04-10

  

图: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江西行在福建中学(小西湾)礼堂举行授旗仪式

  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江西行授旗仪式七日在福建中学(小西湾)礼堂隆重举行。来自本港各大专院校及数十间中学大约200名青少年将于4月13日至19日分别前往福建、江西,展开为期七天的红色之旅。中联办副主任陈冬,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中联办协调部部长沈沖及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全国政协委员陈聪聪为活动主礼,并向团长姜玉堆授旗。

  感受革命圣地的庄严

  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主席兼团长姜玉堆表示,“推动国民教育、提高国民意识”是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的宗旨及工作方针,“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是该会在港创办的品牌活动之一,自2006年以来,参与青少年到访过福建、江西、武汉、湖南、陕西等地,历届参与的青少年在认识国家民族、了解国情、认知国民身份等方面均有提高,可谓有效的国民教育平台。此次江西行将前往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南昌”、“庐山”、“广昌”、“瑞金”、“赣州”等地,让青少年亲身感受革命圣地的庄严。

  雷春美致辞时表示,红色之旅是国民教育的重要载体。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每年组织举办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对于香港青少年加强对国情的了解、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归属感,起到了积极作用。她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必须充满爱国情怀。她希望参加红色之旅的青少年通过缅怀先辈光辉业绩,重温历久弥新的红色记忆,饱览祖国河山之美,把学习中国革命历史与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积极向上、热爱祖国之情,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从而更加自觉投身于“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更加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復兴宏伟事业。

  井冈山参观烈士陵园

  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江西行路线包括前往井冈山,参观烈士陵园及井冈山革命志士雕塑园,参观著名战役地“黄洋界”、“八一”起义纪念馆、“庐山会议会址”、“红军长征纪念广场”、“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旧址”、“中央政府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等地,还将与当地学生家庭进行交流。

  活动由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主办,中联办支持,江西省委统战部、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香港福建同乡会合办,国家旅游局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和香港福建同乡会协办。

  出席授旗礼首长还包括福建省统战部副部长陈飞,华闽集团董事长陈扬标,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荣誉会长施清流、常务副主席施维雄、副主席邓祐才、黄均瑜,副团长杨位兴,总指挥姜盈盛。(记者 冼国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8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