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林郑行正道赢信任 高票当选众望所归 各界团结共创未来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7-03-27

  特首选举3月26日顺利进行,林郑月娥以777票高票当选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人选。选举结果公布的一刻,会展点票现场和会展外公众区掌声雷动,不少在电视机前紧张观看直播的市民同样欢呼庆贺,国务院港澳办、中联办、特区政府第一时间表示祝贺,在在都显示林郑月娥当选是众望所归。林郑坚持为国为港,行之正道,铁肩担当,信念坚定,大度包容,以积累深厚的管治功力、全面可行的政纲理念、扎实牢固的民意基础、谦卑兼听的诚实姿态,赢得了中央信任和港人拥护。林郑月娥大胜,是她个人和竞选团队的胜利,更是爱国爱港信念的胜利,是香港求和谐稳定、求发展繁荣、求民生福祉的主流民意的胜利,有利团结各界、凝聚人心、消弭分歧、聚合力量、同行向前。相信广大市民定会支持林郑月娥与民同行,以关心、聆听、行动,携手创造香港更美好的未来;希望反对派顺应民意,改变泛政治化的抗争思维和立场,以实际行动回应林郑团结香港、修补撕裂的善意和诚意。

  林郑月娥行正道赢选举,首先表现在立场坚定、无私无畏,为国家和港人全力打拼。在整个竞选过程中,林郑月娥始终坚持“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原则和底线,坚持以香港整体利益和港人福祉为依归,充分展示有心有力有承担的抱负和能力。即使在选举中遭受各种压力,受到“被钦点”的质疑,在对待“8.31”决定等问题的立场上受到攻击,但林郑月娥都坚守底线,不左闪右避,不左摇右摆,而是坦率地表达一以贯之的原则立场,显示了“疾风知劲草”的政治风骨,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最符合中央关于特首必须爱国爱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及港人拥护的“四标准”,光明正大赢得选委和市民的好感和支持。

  林郑月娥行正道赢选举,还表现在她坚持一以贯之、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林郑月娥30多年公职生涯,勤政为民,擅于处理棘手复杂问题,“好打得”名副其实。此次选举,她凭着对政府管治、经济、社会、民生等各方面的深入了解和丰富经验,凭着对香港的民情民意了然于心,准确把握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关键所在,制定了切中要害、切实可行的政纲,并且在竞选过程中集思广益,吸取各种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丰富充实政纲,为未来施政打下坚实基础,显示林郑月娥整装待发、准备充分,足以肩负起引领香港前行的重任。

  林郑月娥行正道赢选举,还表现在她经过选举的洗礼,变得更谦卑包容,赢得广泛而真实的民意支持,为团结香港打下良好基础。正如林郑在当选感言中所指,在选举过程中,她听到很多人的心声,学到了、体会了很多新的事物和对事物的不同角度,看到自己的不足,明白必须要加把劲。的确,在选举的过程中,林郑主动与香港各界、各阶层人士沟通接触,了解不同意见和诉求,务实聆听市民声音,市民更加真切地看到林郑月娥与民共议、与民同行的诚意和决心,更加支持林郑月娥落实管治新思维新哲学,为市民创造更大福祉。

  林郑月娥行正道赢选举,还表现在有决心、有诚意团结社会、修补撕裂。在选举过程中,她坚持君子之争,面对攻击抹黑手段,不卑不亢,不愠不怒,更没有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身体力行地示范了如何避免政治化的对立,避免扩大裂痕。胜选后,林郑月娥承诺首要工作就是修补撕裂、解开郁结,团结大家向前。她感谢三位对手,并欢迎三位“用自己觉得合适的方法”,一同服务香港。林郑月娥又表示,将马上约晤立法会各党派议员,希望建立恒常沟通机制,为行政立法关系打好基础;强调组织管治团队的原则,是广纳贤能、用人唯才,只要有心、有力、有承担服务香港,不论派别,都诚意邀请加入。林郑月娥充满诚意,邀请各界不分党派,共同努力弥合撕裂、促进和谐,符合香港整体利益和意愿,值得各界支持。

  林郑月娥行正道赢选举,还表现在她具有心底无私的牺牲奉献精神。林郑月娥以往因为公务繁重,与家人聚少离多,难享天伦之乐。年届59岁的林郑月娥本已做好退休打算,但面对特首梁振英因为照顾家庭而不竞逐连任的突然情况,她毅然挺身而出参选。在竞选过程中,她丈夫和儿子亦承受不必要的压力。26日当选后,林郑月娥有感而发,即场向一直在身边默默支持她的丈夫表示,“对唔住,老公,你要继续牺牲”。难能可贵的是,她丈夫义无反顾回应,愿意为香港市民,继续牺牲。林郑月娥及其家人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情怀,令人动容,显示林郑月娥不存私心,不为个人名利,全心全意服务香港。

  特首选举已经结束,一切都要恢复正常。香港因为政治化的干扰,已经虚耗了太多时间、错失了不少机遇,广大市民殷切期盼社会摒弃政争,重回发展正轨,特别希望反对派政党和人士,顺应民意,以大局为重,放下意识形态桎梏,改变泛政治化的抗争思维和立场,以实际行动回应林郑团结香港、修补撕裂的诚意和善意,为香港凝聚共识、促进和谐、实现良好管治,为照顾市民利益共同努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林郑月娥已为带领香港前行做好准备,即使香港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不容低估,广大市民相信,林郑月娥会坚守服务市民的初心,以更创新思维,更谦卑心态,更扎实施政,回报港人的信任和支持,开创一个团结和谐、充满希望的新局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9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