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铁牛访问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7-01-10

谭铁牛副主任会见香港浸会大学钱大康校长。(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谭铁牛副主任会见香港科技大学陈繁昌校长。(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月9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谭铁牛先后访问了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

  上午,谭铁牛以发起人身份出席由香港浸会大学和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生物特征识别冬令营”活动,并作首场学术报告。报告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生物识别知识,受到在场学术界和企业界学员的欢迎和好评。报告结束后,谭铁牛会见了相识多年的老朋友香港浸会大学校长钱大康,就共同推动两地教育科技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下午,谭铁牛访问香港科技大学,与校长陈繁昌、副校长翁以登、叶玉如以及教授代表等多位老朋友会面。教授们就目前两地科研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谭铁牛表示,将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不断推动完善与优化香港与内地科技合作的政策与制度,坚信在国家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背景下,香港的科研环境会不断得到改善。会面后,谭铁牛还参观了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以及先进显示与光电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40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