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明殷晓静出席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新春酒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6-12-20

  

梁振英行政长官、张晓明主任等在酒会现场。(图片来源:大公报)

 

宋哲特派员发表新春致辞。(图片来源: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

  本网讯 12月20日,我办主任张晓明、副主任殷晓静应邀出席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2017年新春酒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夫妇,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岳世鑫,香港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以及香港特区各界知名人士等400余人出席酒会。

  宋哲特派员发表新春祝辞。他在致辞中回顾了2016年国家发展和中国外交取得的成就,以及外交公署所作的工作。他指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鼎力支持始终是香港发展进步的最大依托。2016年在行政长官梁振英的带领下,特区政府坚定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法治、加强香港同内地交流合作和扩大香港国际联系等方面成绩斐然。当前香港发展正处在关键的十字路口,相信在行政长官梁振英的带领下和香港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会战胜各种内外挑战,继续保持“东方之珠”的璀璨光芒。

  宋哲表示,即将到来的2017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三五”规划将进入全面深入推进阶段,香港也将迎来回归祖国20周年。国家的繁荣稳定与香港的和谐发展需要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为之努力。希望香港同胞继续秉持爱国爱港精神,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破坏“一国两制”的言行,为国家的繁荣稳定和香港的长治久安不断注入正能量。外交公署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全心全意支持香港不断扩大对外交往与合作,尽心尽力维护香港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权益,为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

  致辞结束后,宾主共同举杯,祝愿祖国富强昌盛,香港特区繁荣稳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15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