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想就有可能”——企业家代表和香港青年分享创业经验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6-12-16

  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及美国的多位知名创业人士15日会聚香港,和在场的约1000名中学生及青年创业者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及经验,并鼓励他们敢于创业,敢于将想法变为现实。

  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土巴兔创始人王国彬讲述了自己学生时代开始创立电脑培训学校,到经历第二次创业失败,再成功将土巴兔打造成中国最大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之一的经历。他说,创业16年的体会就是“只要敢想就有可能”,只要保持初心,坚持下去,就能走过艰难的旅程。

  他还表示,香港拥有良好的教育条件、中西文化交汇的独特优势、国际化的视野,香港青年应该利用这些优势,多去内地看看,多交流,把思想接入实践,找到创业的快乐和实现社会价值。

  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讲述了自己前两次创业失败的经历,他总结是因为自己没有全情投入。游族网络的成功,在于他发现自己真的喜欢这个事业,能够每天工作15个小时去认真做。“有热情和兴趣固然重要,但是还要有科学的管理方法,有优秀的人才队伍及合理的生产流程。”他说。

  林奇将创业比喻为“自我的革命”,是对自己的重新定义,他也鼓励在场的学生及创业青年要勇于尝试。

  R2Games联合创始人贾瑞德来自美国,但在中国内地已生活了十几年。从事游戏行业的他直言,自己爱上中国是因为这里有网吧可以让他尽情玩游戏,而他流利的中文也是得益于当年“混迹”网吧的经历。

  他表示,学习是一种心态,不是死读书才叫学习,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他希望未来可以将教育事业与娱乐相结合,改变现在的一些教育问题。

  网络约车软件易到创始人周航表示,现在的创业环境比起以前犹如天堂,只要有好的想法,并且可以为客户带来价值,资金根本不是问题。他将创业中遇到的困难比喻成沙漠迷路,“你不能停车,否则会陷入沙中,你只能往前开,哪怕方向不对”。(记者 谢希语 丁梓懿 董方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07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