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与华侨》图片展走进香港校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12-13

  《孙中山与华侨》图片展12日在香港的福建中学开展,展出超过290幅与孙中山先生相关的图片及文献资料,希望年轻一代学习、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精神。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出席展览开幕礼并表示,图片展可以让年轻人认识、学习孙中山先生为国为民、公而忘私的伟大精神。他指,近年香港出现极少数团体和极少数人,罔顾国家主权、民族大义和香港的根本利益,鼓吹所谓“自治”、“自决”以至“港独”的言论,他认为这违背了孙中山的爱国主义思想,应受到法律的惩处。

  余国春鼓励学生们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了解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学习他热爱祖国的崇高风范,并增强对祖国、对民族、对中华文化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始终坚定维护中华民族统一和民族团结。同时,他也希望学生们能继承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伟大志向、弘扬“天下为公”的博大情怀、追求真理的优秀品质,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不少学生利用午休时间到展览厅参展。中学一年级的王同学说,通过展览,他认识到孙中山先生将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独立作为毕生追求,甚至不惜奉献一切。他被这种爱国精神所感染,更说自己要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陈依桦和陈晓琳是中学三年级的学生,此前赴上海和南京参加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内地交流计划”活动。

  陈依桦说,在参加交流活动前,孙中山只是历史教科书和考试中的一个名字,而现在已经对他的人物形象和革命思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今天的图片展,她更体会到孙中山先生一路走来的艰辛,在他身上学到了坚持不懈的精神和艰苦卓绝的毅力。

  陈晓琳同学则被孙中山先生勤俭、克己的精神感动,幷表示会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践行这种精神。

  据悉,《孙中山与华侨》图片展此前在美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北京、南京展出,今天是继11月16日香港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启动、展出后,在社区、学校巡展的第一站,随后还将在香港各区展出。(记者 殷田静子 傅凌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02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