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会在深举行 梁振英出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12-12

  12月9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深圳出席2016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会。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2016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会9日晚在深圳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等出席。

  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会(下称“交流会”)是粤港两地有关机构在珠三角联合举办的工商界年度盛事,藉此联系彼此友谊,交流营运心得,提升香港珠三角工商团体的凝聚力。该交流会过去14年先后在东莞、佛山、深圳、广州、中山、惠州、江门、珠海及顺德等城市成功举办。

  梁振英表示,香港除了连接庞大的中国内地市场和工业基地以外,香港工业家在珠三角和东南亚都有世界级的工厂以及领先的全球采购和销售网络,也拥有完善的科技。在工业化的过程中,香港珠三角可以互补长短,拥有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将外国的先进技术和人才引进来,同时推动中国内地企业走出去。目前,香港就有不少企业采用香港管理、中国内地生产、全球销售的方式,联合中国内地庞大的市场和生产力进行发展。

  梁振英还祝愿香港和珠三角的合作更上一层楼。

  本届交流会以“科技成就未来、深港合作共赢”为主题,香港及珠三角工商界人士共济一堂,就营商环境和珠三角发展新机遇进行交流,促进政企沟通,共创繁荣美好的香港和珠三角。

  深圳市市长许勤在会上表示,前海深港合作区和前海蛇口自贸区作为深港合作的重大战略平台,今年新增企业的数量超过4.5万家,累计已达11万家。他表示,工商界是推动粤港合作的中坚力量,希望工商界的朋友抓住机遇携手合作,以更多的合作成果迎接香港回归20周年,共创粤港两地更好的明天。(记者 索有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004641